close
我嚮往自由-"自由自在"不只是隨心所欲,是有信心,有準備,有勇氣,有本事迎接任何現實的困難。

我想成為果決明快的人,前輩如是說"傾宇宙之力,活在眼前一瞬。不管什麼時候,一切時地永遠活在現在,永遠活在眼前一瞬間。明日可能的困難和痛苦,讓明日的我去承擔,現在只管活在當下,活在眼前,不要前瞻後顧,前瞻後顧會使人心志怯弱,軟弱,不果斷。"

假如我的"心念"能像密室裏的燭光,明亮、清晰、穩定、不搖、不動,那就能夠寂靜、堅定,且迅捷有力、收發自如。

沒鍛鍊的心,很容易:
1.精神容易渙散,"念想紛飛",心靈難得平靜,忙碌時容易疲勞浮躁,閒暇時卻又感到無聊、心神不寧。
2.耐力不夠,意志力不強,怕苦、怕難、怕麻煩。使人無法貫徹意志,固守理性的抉擇——對應做應為的步步堅持到底,對應斷應捨的絕無絲毫猶豫戀棧。

講了這麼多,我做到多少呢?

"看得破,忍不過,想得到,做不來" --------------這才是實際上的情況 >"<

所以我常做出幼稚,粗魯,自我為中心的行為,有時還因此被罵的狗血淋頭。還好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難過,因為~~

有個美眉說,"心境與態度,調整並決定我們所想的與感受的。如果我們感到快樂,我們傾向某些想法。如果我們感到悲傷或憤怒,另類想法會出現。"

假如希望追求正向的,自然的個人成長,那我還是乖乖認份的繼續努力吧,繼續訓練,不分心,並削減放任的、情緒的起伏,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